有关“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相关疑问解答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8日 14:23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8日 14: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自2023年4月6日“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公告发布以来,活动组委会陆续接到关于活动的各种疑问咨询,现将用户主要疑问进行归纳整理并统一解答:

1、参赛形式有规定吗?

答:本次征集活动有两种参赛形式,一是可以个人申报参赛,二也可组织机构整合辖下范围内的人员一起申报参赛。两种参赛形式作品均需发送到活动邮箱。

2、参赛者在申报数量和参赛类型数量上是否有限制?

答:没有。参赛者可就一个类型投递多个作品,也可以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多个作品类型投递不同作品。

3、拍摄的题材和体裁有否具体限制、拍摄内容有否产业倾向或限制?

答:此次征集活动聚焦“树文明乡风 建和美乡村”主题,围绕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特色文化、移风易俗以及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等内容,展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进展成效,展示新时代广大农民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参赛类型包括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三种,微视频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和创意短视频。

4、什么样的组织机构可以参与优秀组织奖的评选?如想参与此奖项的评选需要做些什么工作?参赛作品如何提交?

答:本次征集比赛设立的优秀组织奖是面向各地省级乡村振兴部门,各地省级乡村振兴部门可以把辖区内的参赛人员的作品整理后通过网盘分享,把分享地址发送到活动邮箱(注意:视频和申报表要一一对应)。

5、此次活动评奖是什么级别、有无奖金?评比环节和评分细则是否对外公布?获奖名额有多少?

答: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是国家乡村振兴局;活动不设置奖金;评审工作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团队综合评比,评比中会有详细的评分参考提供给专家团队,专家团队参考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活动初步拟对每一类型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作品若干,但最终会根据征集到的作品数量和质量有所调整。

6、参赛的获奖作品是否有展映?哪个机构颁发获奖证书?在哪里进行颁奖?

答:获奖作品会在央视网上做专题展映,国家乡村振兴局将举办获奖作品发布活动,公布获奖作品、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荣誉证书,活动地点暂定北京。

编辑:刘书会 责任编辑:冯锴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有关“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相关疑问解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