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的公告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6日 14:37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6日 14: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反映乡村振兴新进展、新成效,以创新表达方式推广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和经验,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工作安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承办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文明乡风 建和美乡村

二、征集内容

聚焦“树文明乡风 建和美乡村”主题,围绕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特色文化、移风易俗以及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等内容,以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形式,展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进展成效,展示新时代广大农民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三、作品要求

(一)思想积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二)导向正确。内容须契合活动主题,符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导向。

(三)独立创作。应为独立完成的作品,如发现抄袭、借用他人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的纠纷,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由作者承担相应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纠纷责任。

(四)格式规范。作品要求为MP4或MOV格式;视频标准不低于1920×1080;画面比例为16∶9;文件大小不超过1GB;作品名称30字以内,并配15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作品中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微视频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和创意短视频,单个作品时长为1—3分钟;微电影单个作品时长为3—20分钟;微动漫单个作品时长为1—10分钟。

四、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1日。经专家评审后,评审结果将在央视网乡村振兴频道比赛专题页面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结果公示后,将举办获奖作品发布活动,公布获奖作品、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荣誉证书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各赛项面向参赛作品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根据实际情况再评选出“最佳故事作品”、“最佳创意作品”、“最佳表现作品”等奖项;面向各地乡村振兴部门设立优秀组织奖(单位)。各奖项奖励对象、选拔方式和数量按比赛相关制度执行,将统一颁发相应证书。

六、其他事项

参赛者所提交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无偿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和传播权,可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主办单位宣传相关的用途。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征集比赛名义向参赛者及参赛单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活动即视为理解并同意以上约定。

联系人:刘书会 010-88427183

邮  箱:3566792490@qq.com

附件: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申报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2023年4月6日

编辑:刘书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关于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的公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